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教育部原副部长张保庆一行视察我校“大众篆刻”工作开展情况

信息来源:党政办发布时间:19.04.25阅读次数:9563

  

 

    4月24日上午,教育部原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部长、中国教育书画协会会长张保庆,第五届、第六届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教育书画协会副主席言恭达,中国教育书画协会秘书长范水等书画名家来我校视察“大众篆刻”工作开展情况。镇江市篆刻艺术推广协会会长冯士超、学校全体校领导全程陪同视察。
    在26号楼十楼会议室,林枫书记、丁钢校长对张保庆会长一行来校视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感谢。丁钢校长从学校创始人吕凤子先生绘画、办学经历谈起,介绍了学校发展沿革、文化建设、博物馆建设和艺术教育情况,回顾了去年中秋节期间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常委、原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回到家乡听取学校工作报告、为学校篆刻校训印章、鼓励学校做好“大众篆刻”推广教育基地等工作,并重点汇报了学校推广“大众篆刻”的工作情况。
    张保庆会长一行对学校工作表示认可。张会长指出,教书育人是教育的初心,而艺术教育在陶冶人的心灵方面的作用无法替代。他勉励学校好好继承文化传统,努力创造出可推广复制的建设经验。言恭达主席交流了自己对吕凤子先生人文精神的感触,指出“大众篆刻”应适应互联网时代,真正走向百姓生活。他从审美性教育、实践性教育、创造性思维教育三个维度对高等学校推广、普及“大众篆刻”艺术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
    座谈结束后,张保庆会长一行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学校“正则印社”,并与印社工作人员亲切交流。
                                          (作者:何斌;摄影:陈捷;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