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校第二十五届运动会田径比赛隆重举行

信息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19.04.24阅读次数:11593

  

   

    4月18日—19日,校第二十五届运动会田径比赛隆重举行,来自7个二级学院的740多名大学生参加了26个小项的竞技和角逐。党委书记林枫,校长丁钢,党委副书记王桂龙,副校长万碧波,纪委书记胡永盛,副校长冷耀明,副校长李大洪,副校长李冬梅,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柏林,校务助理、教务处长易向阳,校务助理、人事处长朱本坤出席开幕式,各学院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在主席台就座。开幕式由李大洪副校长主持。
    开幕式上,丁钢校长以“唯有出道,方有C位”为主题致开幕词,他鼓励大学生们走出宿舍,走进跑道,走向社会,把赛场的阳光洒向人生的征程,希望同学们勤于努力、勇于担当、善于团结,找到自己的C位,成为自己的主人、家庭的支柱、社会的栋梁,并预祝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随着林枫书记铿锵有力的宣布,校第二十五届运动会田径比赛正式拉开帷幕。
    迈着整齐的步伐,喊出响亮的口号,国旗方阵、校旗方阵、会旗方阵、鲜花方阵、彩旗方阵、各学院方阵、教职工代表队方阵精神饱满,有序进入运动场。开幕式上,还进行了精彩的教学成果汇报,素心瑜伽社、醒狮社等体育社团带来瑜伽操和舞狮、腰鼓表演,林枫书记为醒狮点睛;200多名同学组成的团队进行了排舞和团体操表演。教学成果汇报极具现场视觉震撼力,充分展示了近年来我校体育教学改革的丰硕成果。
    18日上午9:40,随着男子100米预赛的第一声发令枪响,校第二十五届运动会田径比赛正式拉开帷幕。从2018年开始,学校逐步建立起面向全体学生的常态化校园体育竞赛体系,将传统的学生足球赛、篮球赛、校园迷你马拉松比赛,以及今年新增加的乒乓球、气排球、羽毛球等单项比赛纳入校运会,时间跨度近一个学年、学生参加面更加广泛、竞赛内容与形式更加丰富多彩的校园“大体育”模式基本成型。田径比赛作为校运会的收官之战,是对学校体育工作的一次集中检阅,各学院的竞赛成绩也就决定了第25届运动会的团体总名次。赛场上,运动员们挥洒汗水,追求“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赛场旁,志愿者和工作人员辛勤工作,为比赛提供良好环境和后勤保障;看台上,观众们加油呐喊,感受体育带来的快乐。
    经过激烈的比赛,丹阳师范学院夺得了团体总分第一的桂冠,电竞与交通学院、卫生护理学院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装备制造学院蒋立新,丹阳师范学院杨琦越、朱晗菲、乔越、康卓颖等同学打破五项校运会记录,其中包含尘封了21年的女子4×100米、25年的女子跳远校记录。
    与赛场上如火如荼的竞争氛围相比,校文体中心却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由校工会主办、体育部协办的2019年教职工趣味运动会正快乐上演,来自各分工会的21支代表队参加比赛。趣味运动会设置了一分钟定点投篮、飞镖、踢毽子、跳绳、波浪传球、两人背靠背夹球接力等趣味比赛项目,吸引全校200多名教职工参与其中。这是一场妙趣横生、兴味盎然的比赛,赛场上大家互相鼓劲,赛场下大家谈笑风生,老师们怀着“友谊第一、快乐第二、成绩第三”的心态,在比赛中加强交流,增进感情。最终,卫生护理学院第一代表队、丹阳师范学院代表队、电竞与交通学院第一代表队分获前三名。
    19日的闭幕式由李冬梅副校长主持,李大洪副校长宣读了表彰决定。文旅与艺术学院、财经商贸学院和卫生护理学院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丹阳师范学院、电竞与交通学院和卫生护理学院获“优秀运动队”称号,装备制造学院、财经商贸学院、文旅与艺术学院、卫生护理学院和丹阳师范学院获广播体操比赛优胜奖,杨伟杰等14名学生荣获“校优秀运动员”称号,任淑慧等4名教师和吴胜男等12名学生获“优秀裁判员”称号。
    王桂龙副书记致闭幕词,他代表学校和运动会组委会向取得优异成绩的运动员和集体表示祝贺,向付出辛勤劳动的领导、运动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希望大家坚守并传承好体育运动的精神,用到学习和生活中去,用健康体魄唱响人生主旋律。

                                  (作者:刘曦;摄影:陈捷、朱伟民、苏军;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