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董新伟研究员召开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建设座谈会

信息来源:机械系潘娴发布时间:07.05.28阅读次数:12957

  

    5月28日下午三点,评估专家组副组长董新伟研究员走进机械系,召开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建设座谈会,机械系主任徐德爱以及九位专业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董新伟专家就机械制造与自动化建设问题与教师们进行了交流。他认为专业建设是教育工程中非常重要的一块,关乎一个学校特色和知名度。教师们根据各自教学情况向专家谈了自己的看法。大家认为专业建设应主要在专业定位、师资培养、基础设施、教学改革等方面下功夫,同时还必须以市场需求为导向。
   专家认真听取了各位老师的介绍,并充分肯定了大家的看法,同时也提出了自己对专业建设方面的意见。他认为专业首先要有一个合适的专业设置,其次要决定人才培养方案,最后要培养一个专业带头人,真正做到校企结合。他向教师们介绍了他去德国教学考察时的见闻,提出学生应在教学过程中占主动地位、主动求知、主动思考、主动实践,教师则应起到辅助、指导和补充的作用。
    专家提出的建议和指导为机械系发展品牌专业,更好地进行专业建设起到积极作用,使各位教师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