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成立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习社

信息来源:财经商贸学院发布时间:19.03.21阅读次数:8902

  

 

  3月20日下午2点,财经商贸学院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习社揭牌暨“星火公开课”启动仪式在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桂龙,副校长万碧波,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柏林出席了活动。
  财经商贸学院党总支负责人介绍了学习社组建的相关情况。2018年10月,在学院党总支的直接指导下,学院首个理论学习社团——青年学习社开始组建并试运行。几个月来,学习社的成员不断增多,学习形式不断丰富,社员们在学习、生活等各方面都起到了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今年3月初,经学院团总支申请,党总支批准,并报校团委备案,学院决定正式成立大学生理论学习社团,并正式命名为财经商贸学院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习社。
  学习社的成立得到了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与指导。校党委王桂龙副书记代表校党委向学习社赠送了学习书籍,并勉励学习社能成为学习、研究、探讨、宣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大学生社团组织,在引导广大同学学习和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的大政方针、政策,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等方面能起到重要作用;王副书记希望学习社不断规范活动形式,完善规章制度,积极引导青年大学生更好地认识中国,努力培养一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在热烈的掌声中,万碧波副校长、柏林部长为学习社揭牌。
  随后,王桂龙副书记为学习社的“星火公开课”作首讲。王副书记以《坚定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为主题,通过具体的事例、详实的数据、生动的故事,纵向对比、横向比较,阐述了我们必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是源自对中国近代史的反思,是源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内涵与国家实际的切合,是源自中国在这条道路上所取得的巨大成就。
  王副书记的讲课引起了同学们的强烈共鸣。学习社成员、大一学生王帅表示:王副书记的讲课不是枯燥的理论的堆砌,而是通过摆事实、讲道理娓娓道来,一字一句都掷地有声、深入人心;我们“00后”接受了比以前更好的教育,享受了比以前更好的生活水平,体会了比以前更开放的观念和视野,所以我们更应该自信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

                        (作者:徐凯;摄影:陈捷;责编: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