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创新创业教育与就业指导课程建设研讨暨集体备课会

信息来源:大学生创业创新指导服务中心发布时间:19.03.16阅读次数:8024

  

 

  3月14日下午2时,我校在会议中心第四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创新创业教育与就业指导课程建设研讨和集体备课会。大学生创业创新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吴建强主持会议。承担授课任务的16位教师参加了研讨和备课会。
  会上,李大洪副校长就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与就业指导课程建设提出四方面要求:一要突出学生中心,系统设计课程体系;二要狠抓课程质量,打造出高品质金课;三要坚持专兼结合,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四要注重总结与研究,扩大成果效应。就如何提升课程质量,李大洪副校长强调:一要注重规范性,加强课程标准建设;二要突出开放性,注重课程之间融合;三要突出创新性,大力改革教学手段。
  备课会共分四个模块展开。备课会前,大创中心副主任王健介绍了课程教学计划及教学要点,提出教学具体要求。4名教师分别从就创形势分析、职业生涯规划、就业工作实操、就业简历制作和面试沟通等方面进行了示范教学,让与会教师对课程教学重点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和把握。
  备课会结束后,与会人员紧紧围绕李大洪副校长所提出的课程建设要求,并结合个人工作与教学情况,对如何上好创新创业教育与就业指导课进行了充分的研讨、交流,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作者:张斌;摄影:张斌;责编: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