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正则讲坛举行“中国美术赏析”主题讲座

信息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19.03.15阅读次数:8265

  

 

  3月14日下午,我校人文旅游与艺术设计学院房容老师受邀到正则讲坛作“中国美术赏析”主题讲座。讲座在会议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百余名师生到场聆听了讲座。
  房容老师任职以来主要从事艺术史论课程、公共艺术课程教学、研究工作,作品多次获省、市级奖项,曾获江苏省艺术教育科研优秀论文评选二等奖,江苏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优秀指导教师,江苏省第二届公共艺术教育微课竞赛三等奖等荣誉。
  讲座上,房容老师从美术与生活的关系谈起,向同学们讲解了艺术的起源和中国美术的世界地位,介绍了中国美术的中的彩陶、瓷器、雕塑、国画等常见形式。他以“故事”的形式引领同学们了解中国美术的历史价值、造型特点、色彩观、审美趣味等,结合历代经典作品赏析,着重讲解了美术作品背后的美学传统。
  我校高度重视美育工作,本次讲座也是推进学校美育工作的一项具体举措。讲座后,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中国美术的魅力,进一步增强了文化自信,提高了认识美的意识,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通过勤修苦练专业技能去创造美。

                        (作者:陈琳;摄影:陈捷;责编:刘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