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开展女教职工篆刻体验活动

信息来源:许 辉发布时间:19.03.14阅读次数:7688

  

 

  3月13日下午,“篆出经典、刻下美好”篆刻体验活动在学院教工之家如期开展,学院全体女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篆刻有着悠久的历史,也承载着诸多传统文化。篆刻是“以刀代笔、以石代纸”的一种书法、章法与刀法相结合的艺术形式。活动现场,女教职工们跟随指导老师全面了解了篆刻的历史演变、篆刻章法,以及如何欣赏篆刻艺术。在指导老师悉心指导下,女教职工们边学边玩,临写入手,操刀治印,大家学习用砂纸打磨石块、在纸上画出篆书印文、在石头上进行篆刻。女教职工纷纷完成了属于自己的首枚印章,作品虽不完美,但老师们都对亲手篆刻的印章爱不释手。
  据悉,现代装备制造学院一直以来持续加强工科学生人文素养的培育工作,本次活动也是学院二级工会特色活动项目的内容之一。此次篆刻体验活动的开展,学院女教职工增进了对篆刻艺术的认识,也进一步学习了中国古典文化,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