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电气电竞与交通学院】开展“家风家训”学习活动,助推文化润校

信息来源:陆彬彬发布时间:19.03.12阅读次数:7559

  

 

  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深化道德文明建设、培育文明和谐家风,近日,我院组织学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来到镇江新区家风家训馆参观学习。
  新区家风家训馆位于姚桥儒里古村,场馆内共设序厅和八个分厅,以一幅画、一句家训、一件书法作品、一个名人故事的布展思路,图文并茂地展出了儒里朱家、大路苏家、丁岗解家、大港赵家、丁卯许家的传统家风家训。通过参观,同学们了解了家风文化历史传承,对家风建设中所形成的“明礼重学”、“耕读传家”、“尊德守礼”、“诚实守信”的道德家风家训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将良好的家风家训带入到生活中、带入到学习中,严于律己,争做有良好道德素养的当代青年。
  良好家风和家庭美德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现实生活中的直观体现。家风、家训是一种无言的教育,有着无形的力量。润物无声地通过日常学习、生活影响着青年学生的心灵,塑造青年学生的人格。电气电竞与交通学院将通过多种活动形式引导青年学生传承好家风、好家训,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使这种无形的力量变有形,促进青年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