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财经商贸学院】开展“雷锋精神就在我身边”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唐 丹发布时间:19.03.11阅读次数:7544

  

 

  为传承雷锋精神,共建美丽财经,我院配合校团委积极开展了围绕“雷锋精神就在我身边”为主题的一系列志愿者活动。
  3月5日当天,财经商贸学院学生会青服部于文体中心北门展台开展了“小小证件照,情暖师生心”免费拍摄证件照的活动,吸引了广大师生前来拍摄。活动结束后,院宣传部对证件照进行了美化处理,并发送至每位拍照同学的邮箱,做到全方位为同学们服务。国贸Z17、财管Z18等班级组织了校园清扫活动,在学校路边、操场等地捡拾垃圾,让校园变得更加干净美观,给予广大师生一个更优雅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财管Z172、会计172和会计D17等多个班级打扫了四号教学楼、七号教学楼的多个教室或实训室,为老师和同学们营造了良好的教学实训环境;营销18、会计172等多个班级在住宿楼帮助宿管阿姨打扫楼道卫生,帮助同学整理内务,为同学们提供了整洁明亮的住宿环境;会计B18、会计182等多个班级到食堂帮助阿姨收餐盘、打扫餐桌等,为到食堂就餐的同学营造干净卫生的就餐环境,获得了很多同学的赞许;会计173、会计181等多个班级到图书馆帮助老师进行了“井然书墨,化‘凌’为整”的图书整理活动,通过实际行动带领同学们热爱书籍、爱护书籍,同时极大地提升了同学们到图书馆学习的热情;电商17班特为本次活动成立防寒志愿小分队,以微信专题的形式在校内对同学们进行了防寒抗流感知识的宣传,并以视频录存的方式记录采访宣传过程,活动结束后还向参与的学生分发暖水袋作为活动纪念。
  除此之外,各班还围绕雷锋月召开了主题班会。例如财管171班以雷锋故事中的“钉子精神”为例,让班级同学学到了雷锋精神的基本内涵,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的革命精神。
  普爱暖三月,践行雷锋梦。本次“雷锋精神就在我身边”系列活动,吸引了广大学生的踊跃参与,为共建美丽财经贡献出自己的力量。这不仅提升了同学们爱校爱院的主人翁意识,还弘扬了雷锋同志立足本职做贡献的志愿精神,在学院内形成了浓厚的学雷锋精神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