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纪委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考核中被评为“优秀单位”

信息来源:纪 委发布时间:19.03.07阅读次数:8166

  

 

  从日前召开的市纪委监委作风效能建设大会上获悉,我校纪委在2018年度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考核中被授予市属企事业单位纪检部门考核“优秀单位”称号,校纪委书记胡永盛被评为市属企事业单位纪检工作“先进个人”。
  过去一年中,我校纪委协助党委落实主体责任,推进履行监督责任;积极运用“四种形态”,推进执纪监督工作;强化教育引导,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强化自身建设,推进履职能力提升。在市纪委和校党委的双重领导下,校纪委监察室聚焦主责主业,保质保量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全年主动发现问题线索3件,协助市纪委立案审查1件,约谈干部61人次,发出监察建议5份;坚持做好执纪审查的“后半篇文章”,把处分宣读现场变成警示教育课堂;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强化纪检专兼职队伍建设,7人次参加了中纪委、市纪委组织的纪检监察业务培训,1名同志参加市纪委的专案组办案;持续开展校园廉洁文化系列活动,“廉政诗词诵读大会”等形式新颖、参与度高的活动正在成为我校师生筑牢思想防线的新载体。

                             (作者:江志堃;责编: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