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让雷锋精神遍地开花——我校集中开展校内外学雷锋活动

信息来源:团 委发布时间:19.03.05阅读次数:8030

  

 

  2019年3月5日是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0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的有关要求,今年学校团委号召全校团员青年广泛参与到到校内外各级各类学雷锋活动中去,并要求各个学院制定“雷锋月”活动计划。
  3月2日,校团委大禹青年志愿者队、卫生护理学院南丁格尔志愿者服务队、电气电竞与交通学院星火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参加了由镇江市文明办组织的2019“大爱镇江”主题活动暨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集中行动启动仪式。此次活动中,我校青年志愿者们为镇江市民提供了义务测量血压服务,并用实际行动向广大市民宣传了“环保低碳、绿色出行”的理念,获得了社会的好评。
  3月3日,丹阳师范学院“冰心”志愿服务小分队参加了由丹徒区团委组织的“微善见大爱”行动,我校志愿者们给丹徒宝堰镇的孩子们带去了三节生动有趣的课程,志愿者们通过手工、音乐、游戏等方式,锻炼了小朋友的动手能力和创造性思维,并表达了对他们的关心关爱,带给了他们温暖。
  3月5日当天,在校文体中心广场,校团委组织各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开展了“爱满高专·美溢校园”学习雷锋服务站集中行动,活动中我校七个学院分别提供了免费验光、义务维护电脑、免费拍摄证件照、无偿测量血压、免费制作书签、免费刻制印章、爱心驿站等服务;活动当天除了集中行动,各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还打出了“学雷锋的旗帜”,积极开展了校内环境卫生打扫活动,用自己的双手将校园打扫得焕然一新。
  通过此次学雷锋活动,我校进一步弘扬了志愿者精神,广大团员青年通过传递爱心、无偿服务等形式向祖国母亲70华诞、五四运动100周年献礼,让雷锋精神在校园内外遍地开花,让我校“崇爱尚美”的文化走向校外、深入人心。

                                   (作者:戴宁;责编: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