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德智体美劳”人才培养工作研讨会

信息来源:党政办公室发布时间:19.01.03阅读次数:8435

  

 

  2019年1月2日下午,我校召开“德智体美劳”人才培养工作研讨会。校党委书记林枫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王桂龙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的“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展开研讨。林书记指出,学校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构建“德智体美劳”育人体系,要做到三个方面:一是要想得通。要高度认识“五育”内涵,合理剖析课程设置,科学完善顶层设计;二是要做得到。要务实有用,稳步实施,科学推敲,细化落实,边做边完善,实现渐进式改革。三是要写得好。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在实践中总结、凝练、提升、对位,更精准反映“五育”成效。同时,学校层面要成立“五育”工作领导小组,逐步传导,层层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打造高专特色的“德智体美劳”育人体系。
  王副书记就“五育”工作提出建议和希望。一是学校层面起草宏观的指导性意见,绘出“五育”实施路线图;二是要补充完善“五育”并举的单项方案,整体推进,一着不让;三是要制订“五育”考评体系,细化指标,明确权重,注重质量,保障效果。
  会议统一了思想,明确了领导小组构成,讨论了“合成、合法、合规、合理、合力”五项实施原则,商议了“1+5+N”框架体系,以及下一阶段工作的时间节点和任务分工。学校党政办、发展研究室、宣传部、教务处、学工处、团委、体育部、文旅与艺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提出了相关可行性建议。

                    (作者:张永刚 蔡露;摄影:陈捷;责编: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