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评估专家考察丹阳校区

信息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07.05.27阅读次数:13334

  


    27日下午5点,专家组一行刚走出汇报会现场就又在王萍副市长和杨国祥书记的陪同下驱车来到丹阳校区,兴致勃勃地察看了我校丹阳校区校园和学生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
   评估专家组一下车,就受到了丹阳校区师生的热烈欢迎。在校区东大门门厅,通过学生的解说,专家们了解了丹阳校区的园林式的建筑风格和“拥抱朝阳”建筑的意蕴。在吕凤子手书的“正则”碑前,通过学生的解说,专家们进一步了解了我校“正则”校训的渊源。
    沿着教学楼二楼一路走过,教师教育系的学生正在进行着“三字一话”等技能训练。宽敞的体育看台上,学生向专家们介绍了校区的运动场,并指示出了不远处的丹阳新行政中心所在地,还自豪地告诉了专家,校区的周边环境不久会因新行政中心迁入而大大改善。循着悠扬的古筝琴声,专家们沿着“正则英才”文化长廊来到了演播厅。教师教育系的学生正在老师的指导下演绎着合唱艺术的魅力。在观摩了学生的舞蹈训练课后,专家们经过游泳池、体操房来到了运动馆,这里正在进行社团巡礼周现场表演,每位专家都收到了一份意外的小礼物——由篆刻协会的同学们自己篆刻的专家的名章。
    随后在校区办公楼正则厅,专家们和王萍副市长一行津津有味地观看了曾在中央电视台《人物》栏目中播放的专题片《吕凤子》,吕凤子是我国著名国画大师、美术教育家,我校丹阳校区的前身就是他创办的丹阳正则女子职业学校。办学中,我校不断弘扬吕凤子先生“正则”的办学理念和“立美育人”的教育思想,充分发挥其在人才培养中的教育作用。收到了显著成效。
    当天的考察活动至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