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校党委书记林枫一行深入女子学堂听课

信息来源:文旅与艺术学院发布时间:18.12.25阅读次数:8587

  

    12月2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林枫、副校长万碧波,走进女子学堂,听取文旅与艺术学院张谦副教授的《摄影基础与后期制作》课堂教学。党政办、文旅与艺术学院相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听课。
    课上,女子学堂学员们在张老师的指导下,通过对影棚内光与影的调节,在快门的“咔嚓”声中将一张张美丽活泼的人像照即时展现在教学屏幕上,在轻松愉快的课堂氛围下收获了实用的知识。
    听课过程中,林书记仔细观察学员们的学习状态,并结合课堂教学内容做了详细记录。课程结束后,他充分肯定了张老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形式,对女子学堂开设美育实践课程表示赞许。
    课后,林书记对女子学堂首届学员提出了殷切的希望,林书记表示,开办镇江新时代女子学堂,就是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女生教育的标杆,通过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活动课程,引领女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坚定理想信念,特别是通过传统文化和美育教育,提升综合素养,把高专女生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女性。德是“养”成的、智是“学”成的、体是“炼”成的、美是“化”成的、劳是“干”成的。高专女子学堂的首届学员要发挥好领头羊的作用,有正确的价值观、有明确的目标、有为实现目标而付出的行动,成为社会、家庭有用的人。同时,女子学堂课程的设置也是学校第二课堂美育教育的尝试,希望老师们能将美育融合到课程中,开设更多面向全校同学的美育通识课程,在培养学生的专业技能同时也注重日常生活必备技能的提升。

                                                            (作者:李文文;责编: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