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医药与化材学院】江苏大学邵世和教授来我校开展学术讲座

信息来源:邱 舒发布时间:18.12.18阅读次数:8667

  

 

  12月17日下午,江苏大学医学院博士生导师邵世和教授应邀来我校开展学术及专业建设讲座,报告会在26号楼十楼会议室举行。邵教授以“基于OBE理念医学检验专业建设的举措与成效”为题,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前沿学术讲座。医药与化材学院全体教师与部分学生代表一同聆听了讲座,讲座由朱建军院长主持。
  邵教授以江苏大学医学院基于OBE理念进行医学检验专业建设的成功经验为例,详细介绍了在日常教学过程中如何落实“以学生为中心,以学习成果为导向,不断持续改进”这一核心理念。OBE(Outcome based education),即成果导向教育,亦称能力导向教育、目标导向教育或需求导向教育,是指教学设计和教学实施的目标是学生通过教育过程最后所取得的学习成果。自1981年由Spady等人提出后,OBE理念和方法被公认为是追求卓越教育的有效方法,受到世界各国著名大学的重视。
  邵教授带来的新思维新理念为化材学院如何建设“医学检验技术”提供了非常有益的参考。与会师生积极与邵教授互动,尤其在培养方案制定、课程设置、大纲编写、教学方法、教师评价和学生考核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深刻的探讨。
  最后,朱院长总结了报告会,感谢邵教授带来的精彩讲座与宝贵经验,并表示今后将加强与各相关院校的联系与合作,特别在师资培养、人才培养等方面争取得到他们的大力支持。化材学院也将通过专业建设全面推动学院的教学改革,不断提升教学质量,为创优升本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