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人文旅游与艺术设计学院】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

信息来源:陈 萍发布时间:18.12.10阅读次数:7647

  

 

  12月4日是全国法制宣传日,也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依法治国具体实践,引导广大师生牢固树立宪法意识,自觉投身到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中,推动法治校园和平安校园建设,文旅与艺术设计学院蒲公英普法志愿者们举办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12月4日晚六点,全校将近150多名学生参加了宪法宣传活动,志愿者精心准备了宪法小知识问答的游戏环节,通过游戏对同学们进行宪法知识普及,并鼓励他们主动学习宪法知识;通过普法表演、分发普法宣传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等形式,普及宪法知识以及常见法律问题。
  12月9日下午,蒲公英普法志愿者们又来到了丹徒区宝龙广场爱地艺术美术教育宝龙店里开展了普法宣传活动。普法志愿者以提问答题,模拟演示,游戏互动等方式,寓教于乐,让小朋友们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本次系列活动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为主题,营造“知宪学宪”的活动环境,加强在校师生的宪法学习意识,推动并落实“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宪法宣传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