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电气电竞与交通学院】“星火”志愿者寻访历史,传承爱国主义精神

信息来源:陆彬彬发布时间:18.12.10阅读次数:7809

  

 

  12月8日,在国家公祭日到来之际,我院“星火”志愿者们在学院团总支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南京利济巷慰安所旧址,开展“寻访历史,传承记忆”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
  南京利济巷慰安所旧址陈列馆是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分馆,由八幢民国时期的历史建筑组成。1937年底,日军占领南京之后,将利济巷2号改造为“东云慰安所”,将18号改造为“故乡楼慰安所”。利济巷也是唯一一所经在世的慰安妇指认的慰安所。
  同学们神情凝重地走进慰安所旧址,看到那些触目惊心的影像资料,阅读着饱含无奈与悲愤的文字资料,听到慰安妇幸存者声泪俱下的控诉,同学们都十分痛恨日军令人发指的残暴行为,为逝去的同胞感到深深的痛惜。
  面对这些历史资料,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牢记历史、牢记使命,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努力学习,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努力奋斗,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