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以诗诵廉:我校举行2018清廉诗词大会

信息来源:纪 委发布时间:18.12.07阅读次数:8281

  

 

  “清心为治本,直道是身谋。”“身在尘泥心不染,芳经风雨韵流长。”……随着一首首清廉诗词响彻在我校会议中心二楼报告厅,12月5日, 2018镇江高专清廉诗词大会在这里举行。
  诗词大会由我校纪委、校工会、宣传部联合主办,财经商贸学院承办。大会以清廉诗词为载体,以“崇廉•尚德•遵纪”为主题,全校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选送的节目各具特色。参赛选手或朗诵经典古诗词,以古鉴今;或吟唱原创新作,以诗明志。他们还结合工作实际对诗词进行现场解读、阐释,谈学思践悟。当天在校的全体校领导也集体登台朗诵了我校教师的诗词作品,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据悉,清廉诗词大会还激发了我校教师的诗词创作热情,本次大会朗诵的原创古体诗、近体诗、新诗、辞赋作品就达20多首。广大师生在古韵今声中体会中华诗词的魅力,抒发廉洁文化情怀,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政氛围。
  经现场评比,分别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6名。其中财经商贸学院选送的《正气吟》、文旅与艺术设计学院选送的《清廉之歌》、机关二支部选送的《崇廉清风拂正则 扛鼎担责育匠人》获得一等奖。校领导分别向一、二、三等奖获奖单位代表颁发了奖牌。
  清廉诗词大会是我校纪委开展的2018校园廉洁文化系列活动之一。今年学校纪委通过组织参观新四军廉政建设史实馆、举行廉政讲座、征集文化艺术作品、展播廉政教育片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增强师生的廉洁自律意识,积极推进校园廉洁文化建设和廉洁教育工作。

                        (作者:胡菲;摄影:陈捷;责编: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