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例会

信息来源:党政办公室发布时间:18.12.05阅读次数:7451

  

 

  12月4日下午,我校在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12月份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例会。各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组织部、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王桂龙主持。
  会上,王桂龙副书记简要总结了11月份党建与思政工作完成情况,认为各学院党总支和直属支部较好地完成了11月份工作任务,特别是对待 “标杆院部”、“样板支部”、“三全育人”试点院部申报、思政调研论文征集、“课程思政”课堂展示、文明校园创建等方面工作积极认真。他对12月份重点工作作了强调,对做好年度工作总结反思提出明确要求。
  王副书记强调指出,学期结束前,各院部和直属支部要认真对照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院系党组织工作标准,紧紧围绕二级党组织12项工作职责,认真总结和反思一年来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即在重点工作上,设计了哪些载体,策划了哪些活动,产生了哪些成效;在常规性工作上,“规定动作”做到位了没有,优化了哪些环节,有没有向“把常规抓成规范,把规范抓成特色”的方向去努力;在特色创新工作上,有没有加力培育和设计,特色创新意识强不强,思考力度大不大,投入精力多不多;在党建引领方面产生了哪些成效,党组织战斗力提升了多少,可否感知;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发挥了多少,在哪些方面有具体体现;党建和思政工作在促进本单位发展和人才培养方面有哪些具体体现,有没有实实在在的典型案例等。
  总结和反思是为了更好地做好来年工作,王副书记希望大家,一是要梳理学期工作,认真查漏补缺,切实完成好12月份工作;二是要盘点年度工作,认真总结提炼特色工作;三是要根据总体要求,认真思考谋划研讨来年工作;四是要加强廉政建设,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责任。
  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柏林,校新闻中心主任、宣传部副部长蒋洁分别布置了12月份党建和宣传思想政治方面的具体工作。

                              (作者:蔡露;责编: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