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卫生护理学院】镇江高专急救协会圆满完成UTO江苏索普杯镇江首届南山越野赛保障任务

信息来源:李甜甜 薛 川发布时间:18.12.03阅读次数:7662

  

 

  12月2日UTO江苏索普杯镇江首届南山越野赛成功举办。镇江市红十字应急救援中心圆满完成了赛事保障任务。18名救援队队员、16名来自江苏大学、江苏科技大学、镇江高专急救协会的医疗辅助志愿者协助做好比赛的医疗保障工作。
  此次比赛分为挑战组(24km)、体验组(15km)、亲子组(7km)三个项目,采用固定/流动保障点、骑行和车辆相结合的保障模式,共分布了包括九华山台阶上口与亲子组拐点间保障、鸟外亭保障点、茶研所SP2保障点等27个保障位点。经过两场培训、三次踩点,志愿者们不仅学习并掌握了赛时伤情处理方法,也熟悉了赛道。比赛过程中救援队的专业老师们带领着志愿者们处理了低血糖、外伤、肌肉韧带拉伤等伤情58例次,车辆转运、人员陪护、退赛3人次。志愿者童金露说:“很开心自己可以参加这次活动,前期的培训让自己专业操作水平有了很大的提升,现场的一场场紧急救护更让我坚定了学好专业的决心,以后可以帮助更多的人。”
  比赛过程中,这一幕幕的定格,让我们救护人员和靓丽跑者、美丽自然一同成为了赛事日南山国家森林公园的一条风景线。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继续努力学习,用专业服务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