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书写高专办学史上关键一页

信息来源:校报评论员发布时间:07.05.26阅读次数:12133

  

    今明两天,评估专家就将进驻学校,对我校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进行全方位的评估。评估工作直接关系到学校的生存与发展,关乎学校的前途和命运。我们无路可退,必须破釜沉舟,背水一战,力争优秀目标的实现,我们今天为此所做的一切也必将载入高专的发展史册。我们正在书写高专办学史上的关键一页。
    这是一个多么激动人心的时刻,这是一个多么让人期盼却又忐忑不安的时刻。激动也好,忐忑也罢,这一天终于来了。这一天,抒写高专人的豪情壮志;这一天,彰显高专人的综合素质;这一天,释放我们的人生价值;这一天,在高专办学历史上是值得记忆的一天。
    为了这一天,我们经历了艰苦卓绝的磨砺;为了这一天,我们经历了脱胎换骨的洗礼;为了这一天,我们多少人任劳任怨、埋头苦干;为了这一天,我们多少人废寝忘食,衣带渐宽;为了这一天,我们对家庭对亲人欠下了几多愧疚。
    谁不想工作在一个充满活力的单位,谁不希望自己的事业能借助学校的阶梯步步向上,谁不希望在谈论自己的工作单位时昂首挺胸。是的,学校就是我们共同的事业、共同的家!
    从迎评创优以来,学校发生的变化是有目共睹的,是令人振奋的。更大、更深刻的变化,发生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我们的理念中。我们没有理由不相信:只要我们坚持不懈,只要我们奋斗不止,我们的学校将会越来越美好。热爱她吧,学校是我们自己的。珍惜她吧,学校的一切都是高专人心血和汗水的结晶。人人都想当得分手,谁也不愿意因为自己的不努力而影响全校的评估成绩;因为人人都憋足了一股劲,谁都想为学校的评估优秀多作贡献;因为人人都是高专的主人,校兴我荣,校衰我耻!
   记得一位伟人曾说,“假如我们不做,谁来做?假如现在不做,什么时候做?”人生难得几回搏,今日不搏待何时?让我们以坚定的信心、饱满的情绪、平和的心态、务实的作风、细致的工作,全身心地投入到这紧张、刺激的迎评决战中去,夺取评估的全面胜利。以优异的成绩,慰劳自己的付出,答谢家人的关爱,为高专美好的未来作出作为高专一分子的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