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电气电竞与交通学院】江苏大学江浩斌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信息来源:居 玮发布时间:18.11.23阅读次数:8732

  

 

  11月21日下午,江苏大学江浩斌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题为《汽车产业转型发展与技术创新——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王琦书记主持,学院全体老师和汽车专业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江浩斌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江苏大学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院长,是江苏大学交通运输学科“车辆运行控制与智能交通系统”方向带头人,担任江苏省新能源汽车智能化运行工程实验室主任、混合动力车辆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车辆工程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常务副主任、江苏省道路载运工具新技术应用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江教授主要从事车辆系统先进设计方法、车辆电控系统关键技术与车辆智能驾驶技术研究,科研成果丰硕,已完成各类科研项目近20 项,目前主持在研国家级和省级科研项目4项,获省部级科技成果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发表论文100多篇,授权发明专利30余件。
  江教授引用大量的图片和数据,旁征博引,生动而又形象地从汽车产业转型发展的必然性、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现状与汽车强国战略、汽车技术创新——“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江苏大学车辆与交通学科人才培养与科研创新这四个方面为师生作了介绍。
  报告会后,师生观看了无人驾驶汽车自动泊车的视频,并与江浩斌教授进行了积极的讨论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