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会计3+2项目政策宣讲会暨教学研讨会

信息来源:财经商贸学院发布时间:18.11.26阅读次数:14340

  

 

    11月20日下午3:30,镇高专-江科大会计专业3+2本科衔接项目政策宣讲会暨教学研讨会在正则楼119、120会议室同步举行。江科大教务处副处长王树利、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孟庆良、理学院副院长朱明星、经济管理学院财务管理系主任李文昌、外国语学院文理部主任夏惠君受邀参会。我校李大洪副校长、教务处陆道明副处长、接口课程授课教师及会计专业教研室主任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财贸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相关课程的教师、会计B17、B18班主任老师及全体同学。
    会议分为两个主题:一是详细解读会计3+2本科衔接项目的政策要点,就学生与家长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答疑;二是阶段性总结人才培养方案的施行效果及接口课程的教学实效,及时提出修正与改进建议。会议在两个会场同时进行,分别由朱冬林院长和兰洪元副院长主持,李大洪副校长代表镇江高专作了发言。他指出,江科大与镇江高专渊源深厚,无论在老校区还是新校区,两校始终是门对门的好邻居,会计3+2项目的同学一定要珍惜机会,足够努力,才能跨过长香西大道,实现本科梦。
    在会计3+2项目政策宣讲会的现场,江科大教务处王树利副处长首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该校经济管理学院的专业特色与发展前景,鼓励同学们为本科阶段的学习打下扎实基础;随后,王树利副处长从项目背景、专接本衔接条件、接口课程考试与考核、毕业就业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政策解读,使同学们进一步明晰专科三年的努力方向与关键点,为顺利通过转段考试提前做好充分规划和科学部署。
    在教学研讨会现场,围绕如何使学生达到本科入学标准并提高其可持续发展能力这一目标,两校教师展开了热烈讨论。会计3+2项目人才培养方案将《大学英语》、《高等数学》等五门课程设定为核心接口课程,此类课程的教学大纲、授课、考核等教学环节的有效完成要求两校教师深度协同合作。此次教学研讨会采用面对面沟通交流的形式,使双方能够就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设置、教学及考核等事宜直接交换意见,以更好的促进教育教学的无缝衔接。

                                                             (作者:倪姝;责编: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