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卫生护理学院】举办“人文•沟通•发展——护力助行,开启健康新时代”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马 芹发布时间:18.11.19阅读次数:8030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对护理岗位的认知,促进学生的人文职业素养提升,11月14日下午两点,卫生护理学院在一号楼220报告厅举办主题为“人文•沟通•发展——护力助行,开启健康新时代”专题讲座。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小军、学工人员及17级全体大专生参加讲座。
  讲座邀请江苏省妇幼保健协会助产士分会副主任委员、镇江市169人才科技骨干、镇江市妇幼保健院护理部副主任冯薇主讲。
  冯薇副主任从事护理工作多年,以高度的敬业精神、过硬的专业技术及超强的领导能力,带领护理团队积极探索护理学科发展与建设新思路。冯副主任从护理人文、当好护士的几大要素及护士生涯规划三个方面进行演讲,她首先强调“医疗事业工作十分神圣”,这要求我们要摆正思想和态度,以良好的心态迎接下学期的实习生活和未来的护理岗位。
  冯副主任向同学们提出了一个问题:我们是否了解护理工作?我们应如何进行护理工作?结合这个问题,冯副主任结合自身求学经历及医院工作经验指出,一个优秀的医护人员要具备良好的沟通交流能力——护理关怀理念。作为一名合格的医护人员除了要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和精湛的操作技能外,必须具备基本的人文素养,并熟悉掌握与患者及其家属的沟通技巧。最后,她强调同学们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做好“吃得起苦、耐得住寂寞”的准备,在护理知识扎实的基础上发挥个人特长,做好职业规划,关注护士行业的发展,在学习和实践中发现问题并加以改进和创新,注重个人学历与能力的提升,抓住机遇,挑战自我。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健康中国建设要求下护理职业所面临的新形式、新要求,有利于护理学子树立稳定的专业思想,坚定学习目标,制定科学合理的职业规划,为护理事业的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