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卫生护理学院】小蜜蜂卫教社团开展“关注糖尿病,社区送健康”公益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马 芹发布时间:18.11.15阅读次数:7713

  

 

  在联合国糖尿病日前夕,卫生护理学院小蜜蜂卫教社团的志愿者们来到了镇江市黑桥社区,与金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共同开展了主题为“关注糖尿病,社区送健康”志愿服务活动。
  11月13日上午,四十余名糖尿病患者来到黑桥社区参加活动。志愿者们热情地与患者沟通,了解他们的糖尿病史和基本情况,结合“糖友”们生活中缺乏运动的问题,志愿者们教授了“经络操”,通过动动手、动动脚,刺激经络穴位,达到养生保健的目的。简单的经络操迅速吸引了“糖友”们的关注,大家都非常感兴趣,跟着志愿者们认真学习。
  随后,社团指导老师谢菲给糖尿病患者们进行了“家庭与糖尿病”健康知识的讲解。谢老师用“糖尿病三字经”以及“健康生活数字口诀”向大家介绍了如何认识糖尿病以及糖尿病的饮食与运动治疗的知识,并一一耐心解答糖尿病病人的疑惑。
  此次公益健康宣讲通俗易懂,指导糖尿病患者们从饮食、运动等生活干预实现自我的管理,并倡议糖尿病病人在家庭中成为健康守门人,引领家人采用健康的生活方式,亲人之间关爱和照顾,降低糖尿病发生的风险,远离糖尿病。一人得病,全家努力,共同防控糖尿病!让人人生活得更长久、更健康、更有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