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电气电竞与交通学院】举办“电动车辆驱动技术”学术报告会

信息来源:居 玮发布时间:18.11.15阅读次数:7600

  

 

  11月14日,由电气电竞与交通学院举办的第二场学术报告会在学校行政楼报告厅举行。本次报告会邀请了江苏大学刘国海院长主讲,主题是——电动车辆驱动技术。报告会由唐红雨院长主持,我院全体教师及电气B17、电气B18以及新能源18的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会上,刘国海院长从工业革命历程讲起,介绍了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历程和趋势、讲解了车用驱动技术现状与发展,同时介绍了他的课题组的研究状况。在谈到技术和研发层面时,刘院长先后就新能源汽车、混合动力、燃料电池、纯电动等新能源汽车的技术特性及其应用前景做了剖析,详细的介绍了容错电机的设计以及其控制策略,并指出我国新能源汽车正由市场导入期转向成长期,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需要在技术研发、应用推广和相应的政策上做出相应调整。在今后发展过程中,应当继续重视产品选择上的技术与质量把关,并和供给方面进行深度沟通与切磋。
  报告会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师生认真聆听,记录着重要内容,并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本次讲座拓宽了师生视野,丰富了学生知识结构,激发了学生的探索热情,同时也加深了师生对新能源汽车现状及发展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