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电气电竞与交通学院】成功举办首场学术报告会

信息来源:居 玮发布时间:18.11.03阅读次数:8130

  

 

  为加强校企学术交流,丰富学院科研内涵,提高我院学生知识水平,丰富学生学习生活,11月2日下午,我院邀请北京易霖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江苏区总监、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网云安全学院王照伟副院长在行政楼学术报告厅,为学院全体老师及信安专业学生作了题为《基于威胁场景校企共育信安人才》的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唐红雨院长主持。
  王照伟先生曾就职于深圳鑫网电,有多年的网络安全从业经验,现担任江苏省计算机学会信息专委会理事、网云安全学院副院长,指导并组织过多次江苏省信息安全竞赛。
  王照伟先生结合近年来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教育部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红客工程师培养方案的课程标准要求,以及高职卓越工匠关于技能的解析要素,分析了威胁场景下的信安人才培养模式。报告从网络安全建设背景及高校人才培养现状、网络安全卓越人才培养目标、基于靶场威胁场景的岗位能力培养、产教深度融合、协调育人四个方面阐述,图文并茂、生动有趣、观点新颖,给后续学习研究指明了路径,令人受益匪浅。
  本次学术报告会是我院学术活动月的首场报告,后续还将针对不同专业特点开展专场学术报告。此次活动不仅让师生们了解了国际前沿的学术知识,同时也让我院学生对信安专业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提高了学习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