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在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审计技能竞赛中获一等奖

信息来源:财经商贸学院发布时间:18.10.31阅读次数:7944

  

 

  10月28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主办的第二届全国高职院校审计技能竞赛在安徽审计职业学院隆重举行。由我校财贸学院2016级会计专业周展鹏、孟思雨、李梦凡和龚智寅四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不畏强手、沉着应赛,在与来自全国16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36所高职院校代表队的激烈比拼中,凭借扎实的专业基本功,以第4名的总成绩比肩于全国一流强校,超过了一批老牌财经类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最终获得团体一等奖的殊荣。祁美云、朱冬林两位教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本次竞赛分为审计理论知识测试和审计实务操作两个环节,面向全国高职院校学生,旨在通过审计技能竞赛的形式,充分训练提高参赛学生审计理论知识的理解能力和实务操作运用能力,激发学生的创新、实践的热情,以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学促赛、赛教结合”的良好效果。
  为了积极备战比赛,财经商贸学院在6月底就遴选组建了参赛队伍;自9月份开学以来,在学校、学院领导的关怀下,指导教师克服困难、强化训练,备赛同学刻苦研读、认真操练,师生共同努力,为本次参赛取得好成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此次参赛,一方面展示了我校学生的职业风采,拓展了学生的专业视野,提升了学生的专业技能,另一方面也促进了校际交流学习,有利于进一步深化促进教学改革,有效地推进会计品牌专业的内涵建设,助力会计专业持续发展。

                             (作者:祁美云;责编: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