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第五次院长例会,商讨专业体系建设与优化工作

信息来源:党政办公室发布时间:18.10.31阅读次数:7286

  

 

  10月30日下午,学校在26号楼南308会议室召开本年度第五次院长例会,商讨专业体系建设与优化工作。丁钢校长、万碧波副校长、李大洪副校长,人事处、财务处、科技处、教务处、发展研究室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各院部行政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围绕学校专业建设现状和发展规划进行深入探讨,各院部行政负责人汇报了各自专业(群)的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建设思路,各部门负责人对学校专业建设及配套举措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李大洪副校长在听取座谈交流后要求,各院部要围绕专业体系建设,认真做好调研分析,既要调研人才市场需求,也要调研生源市场情况,并结合院部基本情况,科学判断、精准定位,避免与同类院校同质化发展;相关部门和各院部要认真编制专业建设规划,以及师资、实验实训等配套性规划,并全力推动规划的有效落实。
  万碧波副校长在点评时强调,各院部、各部门的负责同志要进一步形成专业建设与优化的发展共识,加快由“要我做”转变为“我要做”,切实推动工作深入开展。她要求,各院部要着力内部挖潜,优化师资队伍结构,学校也将在政策上予以倾斜和扶助。
  丁钢校长作总结发言。他仔细分析当前学校专业建设的不足,逐一点评各院部专业建设的现状和发展举措。他要求,学校在专业建设上,要做好“加减法”,科学把控开设专业的总量;要突出跨学院交叉,打造新的亮点;要加快集成,抓好专业群的规划与建设;要坚持长期积累,脚踏实地稳步推进;要多维支持,在师资、课程、实验实训、校企合作等方面同步推动;要保护重点,对已立项的国家及省市重点专业做好保护性发展。他指出,下一步学校将重点关注专业负责人的选拔与培养工作,着力打造肯干事、善作为的一线教学团队。
  会议对各院部行政负责人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求各院部负责人树立担当、统筹和长远意识,提高行政工作的执行力;二是要求各院部负责人结合岗位实际,增强行政工作的协调性;三是要求各院部负责人准确把握工作节奏,提高行政工作的成效性。
  会议还对二级管理改革和审批权限下放等工作进行了通报,对下一步专业体系建设工作提出了细化要求。

                              (作者:何斌;责编: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