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18.10.29阅读次数:7414

  

 

  10月26日下午,校党委中心组第六专题学习(扩大)会在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举行,集中学习2018年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校党委中心组组长、党委书记林枫主持,校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各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
  集中学习阶段,林枫书记简要回顾了历届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相关情况,重点解读了2018年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的精神,组织带领大家进行专题学习。
  交流发言阶段,党委副书记王桂龙、副校长李冬梅、新闻中心主任、宣传部副部长蒋洁、工会副主席凌蕾花作重点发言。王桂龙副书记就学校如何抓好宣传思想各项工作的落地见效工作,从构建“三位一体”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打造四大思想政治工作实践平台和创新发展五项思想政治工作机制等三个方面,对我校思想政治工作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的顶层设计作了思考。李冬梅副校长分别从“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再认识”、“对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再认识”和“从团学视域对我校宣传思想工作的再思考”等三个方面层层递进地分享了学习心得,并提出团学组织运用新媒体开展宣传思想工作的路径。新闻中心主任、宣传部副部长蒋洁和工会副主席凌蕾花也分别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谈了部门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如何落实好宣传思想相关工作的打算和目标。
  最后,林枫书记作总结讲话,他就如何学习贯彻好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强化使命担当、扛起责任;二是要进一步完善大宣传工作格局;三是要坚持立德树人、以文化人。他指出,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深化对大局大势的认识,明确当前宣传思想工作所处的历史方位,深入思考对宣传思想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转变思想观念,改进工作方法,拓宽工作视野,有针对性地做好各项宣传思想工作,为镇江高专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作者:俞超俊;摄影:陈捷;责编: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