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师德建设月活动圆满落幕

信息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18.10.25阅读次数:7088

  

 

     为推进学校师德建设,引导广大教师立德树人、为人师表,形成良好教风、师风,9月10日——10月10日,学校围绕“践行崇爱尚美、传承正则精神、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主题,重点通过“五个一”活动,组织开展了师德建设月活动。
    活动月期间,各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组织广大教师结合学校开展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就“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及如何成为德才兼备的高职教师等问题开展深入的研讨,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通过学习和讨论,全体教师进一步树立了“育人为本、德育为先”、“以德立教、德识相长”的教育理念,更好地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各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还组织教职工对照《教师法》、《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建设的意见》等师德建设方面的法律和规定,开展自查,分析师德师风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研究加强和改进师德建设的对策措施,在此基础上,工会牵头组织全校师德状况调研分析会,交流情况,研究对策,形成加强和改进师德建设情况综合报告,进一步夯实我校师德建设的基础。
    9月21日,学校邀请江苏大学首届教学名师、“感动江大”人物戴立玲教授来校作题为《我心中坚守的师德》的师德主题报告,全校教师聆听了报告,深受感动和启发。通过报告会,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形象,不断激发教师的职业荣誉感和教书育人的积极性、创造性。
    师德报告会之后,学校召开“三全育人”表彰大会,对2018年度镇江市“十佳教师”和学校2016—2017年度“三全育人”工作10个先进集体和30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镇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孙晓南出席表彰大会并讲话。各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先后召开交流会,组织先进个人现身说法,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形式,开展模范事迹交流活动。学校还通过校园网、微信公众号、校报等平台,大力宣传先进个人的优秀事迹,树立我校师德建设“身边的标杆和榜样”,激励全校教师积极向身边的先进学习。
    活动月期间,组织部、人事处、团委等部门针对各自负责的暑期相关工作,通过材料汇编、座谈会和展示表彰等丰富多样的形式,组织了成果分享,凝练出一系列优秀的经验和做法,提供相互学习的平台,促进全体教师共同提高。

                                                                (作者:刘曦;责编: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