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开展重阳节敬老志愿活动

信息来源:景 奂发布时间:18.10.23阅读次数:8062

  

 

  10月17日是农历九月初九,我国传统节日重阳节。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现代装备制造学院春风志愿者队2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来到丹徒区上会镇其一村敬老院慰问老人们。
  当天早上,志愿者们还邀请了15位结对帮扶的其一村留守儿童小朋友一起参加重阳节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向老人和小朋友们讲解了重阳节的由来,并准备了由与重阳节相关的传统典故改编的小品演出,逗得老人孩子们哈哈大笑。随后,志愿者们给孤寡老人和小朋友分发了节日慰问品,还向敬老院赠送了九盆九头菊花,寓意老人们健康长寿,长长久久。整个敬老院充满了欢声笑语。
  本次重阳节活动既丰富了其一村老人的生活,弘扬了“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又提升了装备学院大学生志愿者们的服务社会意识和对老人的关心意识,是我校“崇爱尚美”吕凤子精神的又一次具体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