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关爱生命,关注自我——我校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举行“新生心理适应”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发布时间:18.10.22阅读次数:7476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切实提高新生心理素质,10月18日下午,我校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邀请镇江市心理卫生中心张长春主任在会议中心二楼报告厅为我校新生作“新生心理适应”专题讲座。
    张长春主任长期从事临床心理咨询和心理治疗工作,是镇江市心理危机干预中心专家。讲座中,张主任从高级心理治疗师的独特视角讲述了新生面临的转变以及在此过程中产生的一些心理问题,运用大量的具体案例,向新生介绍了心理问题的调适方法,帮助学生关注自我心理健康,让学生以科学的态度对待心理问题,增强克服困难、承受挫折的能力,引导学生热爱生命、感悟生命、珍惜生命,更好、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理念、科学的心理咨询理念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更多的同学体会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清醒地认识到只有拥有健全的人格、健康的心理、愉快的情绪,才能为自身的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作者:刘燕;责编: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