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推进思政课“专任教师+”课堂教学改革,变“独奏”为“合奏”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18.10.22阅读次数:14362

  

 

  本学期,会计181、高助1801和模具Z18合班的第一堂思政课上,同学们惊奇地发现出现了两位教师,校党委王桂龙副书记与思政专任教师张小利一起走进课堂,共同为大一新生上了新学期思想政治教育的第一课,为我校思政课“专任教师+”课堂教学改革提供了范例。
  自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以来,学院领导带领全体专任教师多次开会讨论制定马院建设新章程,按照学校的设计和要求,积极探索推进思想政治课课堂教学改革,提出加强对课程的设计、整合,通过特聘校院领导、班主任、辅导员、专业教师以及校外各界人士等,建立专兼结合的思政课教师队伍,协同专任教师完成思政课教学。
  第一堂“专任教师+”思政课之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根据教学情况及时总结和反思,于10月17日下午,召开全体教师备课会,专题讨论推进思想政治课“专任教师+”的课堂教学改革方案。会上《思想品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两个教研室的老师通过集体讨论和分组活动,就思政课“专任教师+”课堂教学改革达成了共识,分别梳理了教学内容,形成了初步方案。
  近年来,我校着力打造思政课程平台,积极推进思政课程改革,充分发挥思政课的主渠道作用。“专任教师+”课堂教学通过整合、集聚多方面的思政教育资源,在教学内容、理论和实践结合、提升学生学习兴趣等方面带来促进作用,从而提高思政课堂教学的实效性。

                            (作者:靳江丽;责编: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