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电气电竞与交通学院】教研活动参观学习市教育云系统

信息来源:吴 辉发布时间:18.10.19阅读次数:7921

  

 

  10月17日下午,电气电竞与交通学院组织网络教研室及网络智能计算研究所教师前往镇江市教育局电教馆参观学习我市教育云系统,了解系统的规划与建设,学习系统的运营与维护经验。
  我市云平台按照“搭平台、建标准、重共享和一体化”的整体规划,基于教育资源的建设共享、安全可靠、灵活扩展和费用低等特点,特别是强化信息安全的理念,通过虚拟化技术整合物理资源,建设综合的服务平台和信息门户,为用户提供虚拟主机服务。
  云平台为学校用户提供智慧教育所需的网络空间、资源获取与共享平台服务,可由第三方开发自己的通用和特色系统,帮助广大师生简化开发部署过程,为教学、科研、管理等应用提供云服务。在当前网络与信息安全形势比较严峻的情况下,强化云系统的安全监测、保障信息系统的稳定运行,加强教育系统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需要进一步总结与积累经验。
  学院历来重视教科研工作,配合“学术活动月”的开展组织了一系列生动活泼的“走出去”、“请进来”活动。本次教研活动也取得了很好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