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举办马士良先生师生美术作品展及作品捐赠仪式

信息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18.10.19阅读次数:9040

  

 

     10月17日,值重阳佳节来临之际,马士良先生师生美术作品展及作品捐赠仪式在图文与信息中心北一楼大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桂龙,副校长万碧波,副校长李冬梅,原校长助理邵志广,校务助理、人事处处长朱本坤出席仪式,党政办、宣传部、图文与信息中心、团委、人文旅游与艺术设计学院和丹阳师范学院负责人,以及部分教师学生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李冬梅副校长主持。
    王桂龙副书记在仪式上致辞,代表学校向马士良老师表示感谢,承诺将好好珍藏这些美育的宝贵资源,同时充分肯定马老师在为人、为师、为学、为艺等多方面的榜样力量和对“真善美”的执著追求,高度评价了马老师的高风亮节和崇高精神。万碧波副校长为马老师颁发收藏证书,并赠送纪念品。仪式结束之后,师生们饶有兴趣地参观了作品展,马士良老师也为参观的师生作作品介绍和讲解。
    马士良老师先后在丹阳市吕城中学、江苏省丹阳高级中学、江苏省丹阳师范学校从事美术教育工作,1976年7月受省教育厅委派到西藏拉萨市林芝县西藏农牧学院附属中学工作两年,援藏后重返江苏省丹阳师范学校工作至1998年8月退休。马老师毕生忠诚于美术教育工作,为基础教育培养了大批美术教师,深受学生的爱戴和同行的赞誉。曾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1993年9月被评为镇江市有突出贡献的优秀教育工作者,同年被国家教委、人事部评为全国优秀教师。
    马老师此次共向学校捐赠138件师生美术作品,将于17日至24日在校图文与信息中心北一楼大厅展出。这些作品都是倾注了马老师一辈子心血和感情的教学范画和学生的优秀作品,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进一步丰富了我校提升“美育”工作水平的资源宝库。

                                                            (作者:刘曦;摄影:陈捷;责编: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