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正则讲坛举行“让校训为人生导航”主题讲座

信息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18.10.18阅读次数:7606

  

 

  为了让刚入校的新生们更好地了解我校的校训、认同校训、践行校训,10月17日下午,我校吕凤子文化教育研究所所长、党委原副书记、原常务副校长徐铭副研究员来到正则讲坛作“让校训为人生导航”主题讲座。讲座在会议中心二楼报告厅举行,来自各个学院的五百余名新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校宣传部负责人主持。
  徐副研究员从《辞海》和教育专家对“校训”一词的解释谈起,旁征博引,对中外名校的校训从不同的角度进行阐释,为学生全面解读校训的概念、功能和特色。他带领大家追溯了学校的百年历史,介绍了学校创始人吕凤子先生,对我校校训“正则格致”的背景、来源、内涵等作了详细的解读。
  我校的校训语出文化传统经典,植根学校历史文脉,蕴含着“公正而有法则”的高尚人格追求,崇尚科学实践的求真务实精神;反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根本要求,凝练和体现了学校的人才培养目标、高职教育特质、学校办学理想和追求,凸现了鲜明的镇江高专特色。
  在为大家详细阐明我校校训的来历和内涵后,徐副研究员要求广大同学认真理解、深刻体会校训的含义。校训建设,贵在践行,他希望同学们积极践行校训,做一个公正而有法则、善思能辨的人。

                        (作者:陈琳;摄影:陈捷;责编:刘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