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人文旅游与艺术设计学院】开展“去四化,强三性——怎么样做一名称职的团学干部”主题学习活动

信息来源:李文文发布时间:18.10.17阅读次数:9020

  

 

  为积极响应团中央关于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的号召,大力推进从严治团,切实增强广大团员青年的先进性和荣誉感,10月16日晚,人文旅游与艺术设计学院在四号楼215阶梯教室召开了 “去四化,强三性——怎么样做一名称职的团学干部”主题学习会。此次学习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文文主持,学院团总支书记、辅导员、学生分会全体学生干部、各班班长和团支书参加了学习。
  首先,李文文副书记从近日媒体曝光的多起高校学生会干部“官僚化”事件切入,谈到了共青团组织面临的“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等突出问题,并对其表现和产生的原因作了解读,强调要通过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来去除四化。
  随后,学院学生分会主席、副主席分别带领大家学习了《学生干部自律公约》倡议书、《人文旅游和艺术设计学院学生会总章程》。倡议书呼吁全体团学干部恪守学生本分,牢记学生会的本质是群众工作,坚决反对“官”本位思想和作风。学院学生分会总章程明确了工作的职责和流程,强调了组织的纪律性。
  此次活动引导大学生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强化了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引领,提升了学生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对怎样做一名称职的团学干部提出了具体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