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

信息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18.10.12阅读次数:8487

  

 

  9月30日,学校隆重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陆军军事交通学院镇江校区党小文政治委员,杜海璐教导员,学校党委书记林枫,党委副书记、校长丁钢,党委副书记王桂龙,副校长万碧波,副校长冷耀明,军训团团长、副校长李冬梅,党委委员、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柏林,校务助理、人事处长朱本坤,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领导及2018级全体班主任出席了大会。大会由王桂龙副书记主持。
  军训汇报表演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帷幕,党委书记林枫在杜海璐教导员的陪同下,检阅了近三千名新生组成的方阵。6个方阵步伐坚定整齐,口令铿锵有力,依次通过主席台。盾牌操、综合格斗和刺杀操等3个特色方阵作了精彩的展示,充分展示了2018级全体新生的崭新姿态和精神面貌,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
  汇报表演结束后,万碧波副校长宣读表彰决定,对军训先进连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主席台前排就座的领导和首长为他们颁发奖牌和证书。校党委书记林枫向陆军军事交通学院赠送了锦旗。
  军训团团长李冬梅副校长在表彰大会上作军训总结。她满怀深情地回顾了十多天军训中发生的点滴感人故事,对承训部队的辛苦付出、后勤服务人员的默默奉献以及班主任等学工人员的关心关爱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希望同学们以军训中取得的成绩为基础,以不惧艰难、吃苦耐劳的精神投入大学的学习生活中去。
  丁钢校长在开学典礼上作了题为《记住要为父母买单》的讲话,向来自全国各地的近3000名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为军训付出辛勤劳动的教官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丁校长以一名大一新生父亲的角色,动情地为新生们讲述他在孩子离家求学之后内心微妙的变化和感受,一下子拉近了与新生们的距离。丁校长以数据说话,为新生们详细地计算了在校期间每一天学习和生活的成本,都由父母们用汗水默默买单。丁校长还号召同学们要用“大脑+双手”的方式努力学习,成人成才,为父母的明天买单。丁校长的讲话充满了对学生的关爱与期待。
  教师代表“镇江市十佳教师”、卫生护理学院副院长武江,老生代表校学生会主席阚雪玮同学,新生代表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单树轩同学先后作代表发言。学校还对优秀新生奖、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各类奖学金获得者进行了表彰。
  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在校歌声中落下帷幕。

                     (作者:刘曦;摄影:陈捷 陈江;责编: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