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体育部】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信息来源:朱春瑜发布时间:18.09.30阅读次数:7936

  

 

  根据校纪委的部署,9月26日下午,体育部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以“微信上这些信息不能发 严重者开除党籍”为主题,组织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学习会上,支部负责人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时代背景作了解读。
  新修订的《条例》不仅为党员干部的政治纪律划明了诸多“红线”,还对党员的网络生活提出了更严格的要求,严重违纪者甚至会被开除“党籍”。党员受到开除党籍处分,5年内不得重新入党,也不得推荐担任与其原任职务相当或者高于其原任职务的党外职务。
  接着,与会人员对照新修订的《条例》,以“微信上这些信息不能发,严重者开除党籍”为主题,有针对性的进行了学习,认真领会《条例》的精神实质,并结合微信日常使用实际,深入学习网络纪律的“底线”“红线”“高压线”。
  现在微信已成为生活中常用的沟通方式,它虽为人们的生活提供了便利,但也容易成为滋生违纪行为的沃土。微信不是法外之地,党员干部使用微信时,一定要注意以下这些言行,以免“出局”。一是重大原则问题不同中央保持一致,严重者开除党籍。二是公开发表坚持资产阶级自由化立场等,开除党籍。三是公开发表违背四项基本原则,违背、歪曲党的改革开放决策,严重者开除党籍。四是妄议党中央大政方针,破坏党的集中统一,严重者开除党籍。五是诋毁污蔑英雄模范,严重者开除党籍。六是制造传播政治谣言,严重者开除党籍。七是泄露这些信息的,严重者开除党籍。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深刻领会新修订《条例》的重要历史意义,准确把握《条例》的重点和主旨;加强政治理论的主动性学习,不断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自觉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严守“六大纪律”,自觉接受师生监督,履职担当尽责,切实做好全校体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