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体育部】围绕学校党政工作开展中心组学习

信息来源:朱春瑜发布时间:18.09.29阅读次数:8039

  

 

  为扎实推动全校体育工作有力有效开展,深入贯彻落实好新学期中层干部大会精神,9月26日下午,体育部直属党支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在文体中心一楼党员活动室举行,专题学习下半年学校党政补充工作要点。会议由支部中心组组长、支部书记朱春瑜主持,支部中心组副组长掌玉宏和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首先由支部书记传达了新学期中层干部会议精神。中层会上,校党委书记林枫研究员在大会上作了题为《责任担当与正向激励》的讲话。林书记要求中层干部“强化责任担当,激发工作活力”。他指出,担当精神就是在工作中勇挑重担、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身为干部,要担当使命、担当职责、担当压力;要增强担当的勇气、提高担当的能力、强化担当的作风、增强担当的底气。
  林书记强调,学校将“强化正向激励,点燃干事热情”,尽快出台我校相关党政干部鼓励激励实施意见,鼓励党员干部想干事,干成事。对于党员干部,学校在政治上要更加关注,把想干事、敢干事的优秀干部选出来、用起来;在生活上要更加关心,满腔热情帮助干部解决困难;在精神上要更加鼓舞,提升干部的工作精气神;在经济上要更加奖励,理直气壮让实干者得实惠。最后,林书记要求,大家要切实提高执行力,不折不扣落实学校决策部署;要明确责任主体,加强督查考核,实现奖惩兑现。希望大家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投入工作,在工作中敢于担当、乐于担当、善于担当,凝心聚力,全力推进“创优升本”工程,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
  丁校长把下半年工作凝练为“解放思想、高质量发展、人文素养教育”3个关键词,并从8个方面作了具体部署: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二是推进以筹促建,优化本科筹建路径。三是积极自我革新,深化内部综合改革。四是抓好教学管理,精准发力内涵建设。五是注重师资培养,打造教学科研团队。六是坚持以生为本,推进创新创业教育。七是强化内部治理,加快建设智慧校园。八是加强人文教育,全力构建幸福高专。
  在交流环节,掌玉宏从体育教学工作、群体活动、运动队建设、体育信息化改革等4个主要方面,畅谈了本学期体育工作的思考。其他班子成员及支部委员、教研室、办公室(教学改革研究室)负责人作了补充交流发言。
  最后,中心组组长、支部书记朱春瑜作了总结讲话,他就如何维护和巩固体育工作良好发展态势,进一步实事求是、解放思想,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学习力、创新力、执行力,优化和完善下半年部门党政工作要点,谈了自己的一些初步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