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主题实践研修活动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18.09.28阅读次数:7648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宣传部 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精神,推进我校思政课程资源建设,提升思政课程建设水平,提高思政教师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新学期伊始,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夏川生带领全院思政教师赴广东开展“沿着总书记的脚步一起南巡”主题实践研修活动。

    研修内容经过非常精心的设计,包含革命传统与爱国主义教育、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口交流与学习、改革开放示范区实地考察等。
  老师们先后前往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和深圳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围绕马院标准化建设、思政课教学方法改革、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实践教学、专题教学重点难点等问题与两所高校的专家、学者们进行了深度的学习探讨。
  学习研讨之余,老师们还参观了广州“农讲所”和广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广东省博物馆,前往广州烈士陵园瞻仰革命先烈;奔赴珠海经济特区范围内的横琴开发区,远眺粤港澳大桥,一睹“一国两制”下探索“粤港澳”合作新模式的示范区真貌;考察被定位为未来整个珠三角的“曼哈顿”的“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走进深圳博物馆,感受深圳的过去、现在和未来;深入中英街历史博物馆,感受“一国两制”的缩影。最后,老师们怀着崇敬心情前往莲花山瞻仰邓小平铜像,缅怀改革开放总设计师,身临改革开放的前沿,感受改革开放40年的巨大成就。
  研修归来,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开阔了视野、启发了思维,获益匪浅,作为思政课教师,在今后的教学中要紧紧结合马院建设实际,不断改进和创新思政课课堂教学与实践教学,提高思政课的亲和力和针对性,使之成为学生们真心喜爱、终身受益、毕生难忘的优秀课程。“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全体思政教师立足新起点,开始新征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作者:刘松;责编: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