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机关第二党支部】遵循理论引领 学习身边榜样 激励责任担当

信息来源:沈 霞发布时间:18.09.27阅读次数:8360

  

 

  根据校党委部署,机关第二党支部围绕“践行崇爱尚美、传承正则精神、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主题,积极组织开展师德建设月系列活动。
  9月26日下午,支部集中开展了“我身边的榜样”学习教育活动。活动中,该支部近期受表彰的校“三全育人”先进集体和个人、党员先锋岗和优秀共产党员等典型代表用朴实无华的语言将他们续写的高专故事与参会者分享。支部成员认真地倾听。大家觉得这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很接“接地气”,身边典型的经历,大家在平时的工作和服务中也会遇到,但可贵的是他们能够坚持把小事做好、做扎实并且始终严格要求自己。
  一个先进典型,就是一面凝聚力量、引领发展的旗帜。大家表示要从身边人、身边事的可知、可信、可学,提升到愿知、愿信、愿学,立足自身岗位,在自我教育和践行中进一步浓厚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的干事创业氛围,积极投身学校高质量发展。
  在随后开展的学习教育大讨论中,支部与会的每一位同志分别结合学习习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重要回信、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在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岗位要求,畅谈了如何修师德、强素质、提技能,争做“四有”好老师,积极引导学生找到自己的定位,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接过时代的接力棒,真正承载起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