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就业创业工作接受省教育厅专项督查

信息来源:大学生创业创新指导服务中心发布时间:18.09.27阅读次数:7796

  

 

  9月26日下午,江苏省2018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专项督查第十三督查组对我校近年来的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
  校党委王桂龙副书记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并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人才培养、就业创业特色以及学校教育改革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就。
  汇报会上,李大洪副校长从六个方面向督查组作了汇报:一是建立行之有效的就业创业工作机制,提升就业创业工作水平;二是完善就业创业工作与人才培养工作联动系统,全面提升毕业生就业创业质量;三是主动融入地方,全力服务地方,提高毕业生留镇就业创业率;四是丰富载体,拓展就业创业教育课程体系和实践平台;五是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加强就业创业基地建设;六是今后就业创业教育工作的努力方向。
  以南京工程学院副院长张仰飞为组长的督查组一行四人在听取了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情况汇报后,还实地察看了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工作场所,查阅了有关材料,开展了师生访谈等一系列督查工作。
  反馈会上,督查组对我校就业创业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们一致认为,镇江高专就业创业工作扎实有效,领导重视,机制健全;就业创业教育体系构建完备有力,多元递进课程体系注重学生软实力培养,形成了就业创业工作新模式;关注特殊群体的就业创业能力,成立了镇江高专卓越学院和镇江市新时代女子学堂;服务地方经济有特色,围绕镇江市产业结构,全力打造三大专业组合,育人成果显著,为镇江经济发展作出了较大贡献。督查组同时也对我校在发挥新校区资源优势、凝练就业创业教育理念方面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校党政办、教务处、学务中心、大创中心等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以及大创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分别参加了汇报会和反馈会。部分学院负责人、就业创业工作人员和辅导员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作者:张斌;摄影:陈捷;责编: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