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卫生护理学院】开展医院“驻点班”集体备课活动

信息来源:杨 军发布时间:18.09.23阅读次数:8451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为了严把教学质量关,提高护理专业“驻点班”教学质量,9月初,我院各专科教师在学院领导的带领下奔赴苏州明基医院、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及江滨医院,与医院驻点班老师共同探讨教学内容、教学进度及考试考核工作要求。
  苏州明基医院护理部王主任总结了2016级驻点班教学工作,介绍了其课程特色,包括“体育素质锻炼、护士实用英语、师生二维码双向沟通反馈”,并说明医院已为2017级学生的到来做好了生活上的准备、安全上的保障。随后,各科老师相互结对,交流讨论备课目的、教材分析、课程学时安排、课程目标、教学内容及要求、教学重难点解决策略等方面问题,以保证驻点班的教学质量。
  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驻点班负责人庄主任对我院学生高度赞扬,学生的认真、好学、谦逊给驻点班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庄主任也提出建议,希望学校和临床教师信息共享、互相学习,以弥补医院临床教师缺乏授课经验、技巧和学校教师教学脱节临床实践方面的不足。最后,参加备课的校院教师就备课中的难点和疑惑提出问题,并对教学工作中可能遇到的困难进行讨论,分享了教学经验并提出建议。
  9月中旬,我院内、外、妇、儿等护理专业课的任课老师来到江滨医院进行17级驻点班护理教学集体备课活动。首先,医院护理部领导对首届驻点班成功举办进行了总结,并对新一届的驻点班教学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建议。随后,双方教师针对教学重点、难点、授课技巧、学生反馈意见和建议及2016级驻点班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并建立了工作QQ群,便于双方教师随时进行探讨及经验分享。
  集体备课活动结束后,各位老师均表示获益非浅,通过研究、讨论教学中可能存在的问题,集思广益、分享经验,提高了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思想认识,从而保证了驻点班教学工作有目的、有计划地进行,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