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师德建设报告会暨“三全育人”表彰大会

信息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18.09.25阅读次数:8671

  

 

  9月21日,我校在行政会议中心二楼报告厅召开师德建设报告会暨“三全育人”表彰大会,对2018年度镇江市“十佳教师”和学校2016—2017年度“三全育人”工作10个先进集体、30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镇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孙晓南出席表彰大会并讲话,校党委书记林枫主持师德报告会和表彰大会。孙晓南部长,林枫书记、丁钢校长等全体校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校党委副书记王桂龙宣读表彰决定,全校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师德建设报告会上,学校邀请江苏大学首届教学名师、“感动江大”人物戴立玲教授为全校教师作了题为《我心中坚守的师德》的主题报告。戴教授用亲身经历的一次就医故事开场,以对职业道德的思考为切入点,结合成长过程中父母、老师对她的影响,阐述了她“心中的师德”,又通过对30多年从教经历画面般的描述,深情告白了她“坚守的师德”。报告中,戴教授如数家珍地分享一个个育人的故事,轻描淡写地讲述一次次无私的奉献,语言直白、情深意切,很好地阐述了一名教师对“大爱”的理解,受到全校教师的一致好评。
  表彰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镇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孙晓南首先向受表彰的先进典型和优秀代表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孙部长就深入抓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作讲话,提出三点意见:第一,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政治责任,在制度和保障上做好顶层设计,落实好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等方面的制度;不断拓宽思路视野,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不断增强忧患意识,切实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第二,坚持目标导向。在内容形式创新上下功夫,积极应对互联网时代的挑战,多宣扬青年学生愿意看、能还原、有参照的人和事;在教育载体创新上下功夫,引导他们将所接受的信息与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互动机制创新上下功夫,推动思想政治工作传统优势与网络技术深度融合。第三,紧密联系实际。始终围绕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抓好课堂育人、实践育人、网络育人的改革创新,充分利用市属高校的天然优势,建地方政府、行业企业和高校的“三方合作”协同育人体系。
  校党委书记林枫强调,推动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和“三全育人”工作,需要全体教师传承师道、涵养师德、锤炼师艺、满怀师爱,做有理想有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好”老师。同时,林书记也要求全体教职工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自觉增强师德师风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把师德师风建设“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校团委书记戴宁、2018年度镇江市“十佳教师”卫生护理学院副院长武江、医药与化材学院曹媛媛博士、丹阳师范学院副教授高飞燕分别代表集体和个人,从职能部门、基层学院、专任教师和班主任等不同的角度就“如何做好育人工作”作了精彩的交流发言。

                        (作者:陈琳;摄影:陈江;责编:刘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