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镇江市美术家协会高专分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给中央美院老教授的回信》精神座谈会

信息来源:人文旅游与艺术设计学院发布时间:18.09.18阅读次数:7586

  

 

  9月13日下午, 镇江市美术家协会镇江高专分会的全体会员就《习近平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的回信》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座谈会”,会议由镇江市美协副主席、艺术设计学院朱鹏举老师主持,人文与旅游学院和艺术设计学院行政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回信》中,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央美院八位老教授致以诚挚的问候,并就做好美育工作,弘扬中华美育精神提出殷切期望,这也是给全国高校的美术教育指出了发展方向。
  座谈会上,学者与老师们就“如何在学院教师和学生中培养美育精神?”、“如何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与凤先生的美育理念相融合?”、“如何促进人才培养与服务社会相结合?”及“如何协调全院不同学科、不同专业领域的力量来开展美育研究?”等问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通过交流,老师们进一步明确了高校美育工作的重要性,纷纷表达了要辛勤耕耘,致力教书育人,专心艺术创作,为镇江高专美育事业做出贡献的衷心愿望。

                              (作者:王治;责编: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