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成功接入下一代互联网

信息来源:图文与信息中心发布时间:18.09.14阅读次数:7495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校校园网络建设,更好更快地适应下一代互联网发展的需要,校图文与信息中心在中国教育网华东北地区网络中心的帮助下,经过一段时间的调试和检测,我校现已成功接入下一代互联网(CNGI-CERNET2)。这标志着我校正式进入下一代互联网络,也将为我校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创造良好的网络使用环境。
  IPv6是用于替代现行IPv4协议的下一代IP协议,是国家大力发展的下一代互联网络技术,2017年底,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联合发布《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加快下一代互联网规模部署。IPv6技术不仅能解决网络地址资源数量的问题,而且也解决了多种接入设备连入互联网的障碍,能适应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等下一代互联网的研究创新和发展应用。
  我校接入CNGI-CERNET2后,学校网站也同步完成改造,可支持IPv4、IPv6双栈访问,并以满分的成绩通过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IPv4/IPv6 HTTP、HTTPS、HTTP/2测试。IPv6网络的接入将为广大师生了解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开展下一代互联网研究、体验下一代互联网应用提供便利的网络环境。本次接入完成后,校园网服务架设与提供方式将需要进行必要的技术升级与配套管理,将对现有的技术与管理工作提出更高要求,从而提升校园网应用技术水平,以适应学校建设与发展的需要。

                              (作者:郑恒;责编: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