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市纪委常委聂美红来我校调研

信息来源:纪 委发布时间:18.09.01阅读次数:10428

  

 

  为更好地适应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全面持续深化巩固“三转”要求,推动市属企事业单位纪检监察机构聚焦主责主业、理清思路目标、提升工作实效,镇江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市委巡察办主任聂美红于8月31日上午来到我校,开展专题调研。
  丁钢校长对聂常委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对市纪委监委对我校纪检工作的关心表示感谢,并向聂常委一行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和当前的主要工作目标。纪委胡永盛书记从我校落实“三转”情况、内部职能规范和工作运行机制、今年以来工作开展简要情况、工作中存在的矛盾、困难和意见建议、对市属企事业纪检监察机构考核办法的意见和建议等五个方面进行了专题汇报。
  聂常委对我校的纪检监察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学校的纪检监察力量配备得到了进一步充实、职能定位进一步规范、工作举措进一步扎实、执纪监督和审查调查力度进一步加大,纪委在学校有地位,学校领导很信任很认可。结合从严治党的要求,聂常委指出,纪委工作发生了较大的变化,她建议我校纪委监察室在落实“三转”上要进一步彻底,全面做到“一心一意干纪检”;监督的重点要更加突出,抓住“少数关键”,通过查处“一个”达到教育“一片”的效果;要加大“四种形态”的运用力度,通过专项检查加大监督检查的主动性,尽早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敲打”。
在调研中,聂常委还就如何更好地利用审计开展监督、校内巡察、高校监察室的定位等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作为市纪委监委与我校的对接部门,第七纪检监察室副主任李平表示将会从技术层面为我校纪检监察工作提供更多的服务;市纪委监委组织部王敬淳对我校提出的考核建议进行了答复。
市纪委监委七室赵旭、我校纪委监察室相关同志一同参加了调研。

                      (作者:江志堃;摄影:江志堃;责编: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