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首获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建设基地

信息来源:科技处发布时间:18.07.25阅读次数:15441

  

 

  经学校申报,省教育厅组织专家遴选,2018年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建设基地日前公布,批准南京大学社会保障研究中心等20个研究机构为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建设基地。我校丁钢教授负责申报的“吕凤子文化教育研究所”名列其中。此次是我校首次获得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建设基地,标志着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平台建设迈上了新台阶。
  习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论述和十九大报告的内容为我国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和教育领域文化育人工作做出了重要指引。作为占据高等教育半壁江山的高等职业教育,更要努力做好文化建设和文化育人工作,全力培养具有科学精神和人文素养的现代高素质技能人才。我校积极传承学校创始人吕凤子先生“爱与美”文化思想,经过多年的实践与探索,已经具备深厚的传统文化积淀,以丁钢教授为负责人的“吕凤子文化教育研究所”将进一步研究新的时代背景下吕凤子文化教育思想如何传承与创新,以吕凤子文化教育思想这个本体出发,研究科学的育人模式与路径,同时,将组织开展高职学生文化发展现状分析,在全面分析、掌握新时代高职学生文化发展现状和发展诉求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传统文化的育人效用,融入吕凤子文化教育思想的核心理念、经典做法,开展育人工作的探索与实践,为社会培养全面的、优秀的技术技能人才,助力和谐社会构建和民族振兴。

                                    (作者:沈霞;责编:陈琳)